欢迎访问兰州大学发展规划处

最新更新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和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大小 T |T

    7月6日上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追忆红色历史 赓续精神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两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榆中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兰州战役中牺牲的近千名烈士的光荣事迹。同志们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在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榆中县张一悟烈士纪念馆,学习了解了张一悟同志在创办甘肃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红色革命宣传、壮大党团组织、培训革命骨干的艰难困苦,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革命斗争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两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斗争精神,牢记干事创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服务和宗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